Lly's Blog

 解决国外模板h1、h2、h3...不显示中文文章标题的问题

本站整理, 发表于:2015-05-29 21:30:50, 分类:资源共享 浏览( ) 评论( )  收藏这篇日志

 如果你经常用国外好看的网页模版时候,会遇到不显示中文文章标题的情况,显示英文标题却正常。遇到这个情况很多人认为应该修改CSS的font-family的字体,其实这是错误的,与CSS无关。

  出现这种情况的真正的原因是因为国外主题开发者喜欢使用Cufon字体,所谓Cufon字体是JS的一种特效,它的作用是将文字以图片的形式显现出来。这是为了解决主题设计者想展示的字体,而浏览器却不支持这种字体的矛盾。比如主题设计者想使用Trebuchet MS这种字体,使模板看起来好看又另类,可是浏览器不支持这种字体,就不能显示出Trebuchet MS字体效果,退而求其次的使用Tahoma等常用字体,从而使模板看起来很一般。

  使用这种特效好处是使得文字美观,但是它最大的缺点就是不支持中文字体,只显示英文字母和数字。

解决办法:在js文件中查找Cufon.replace,并删除就可以了

 暂无标签
正在读取日志的评论数据,请稍后……
正在加载日志评论签写框,请稍后……
 成员登录通道
正在载入成员登录通道...
 BLOG 日历助手
正在载入日历助手...
 BLOG 统计信息
正在载入统计信息...
 BLOG 日志归档
 BLOG 推荐日志
  • 暂时没有推荐日志
 BLOG 最新评论
{$SideComment}
 BLOG 最新留言
{$SideGB}
 BLOG 站内搜索

Tags Cloud: